不肯蓝

热爱脆皮鸭文学的文艺青

谢谢大家看我的故事

完结撒花~热烈庆祝我最喜欢的一篇双关完结。

说最喜欢一点也不为过,我和成皿一直觉得,你写的文是那种,一但沉下心看,便会心尖一暖,热泪盈眶的作品。我甚至可以说,我至今记得第一次看这篇文时的感觉:一种冬日被窝里的暖。

你迷妹成皿(对,你迷妹)第一章的时候就发给我看,说这个作者好棒啊!你快关注她啊!!!

我说:.....宝贝儿,我之前已经关注了,而且你上一次让我关注之前就关注了,我知道你兴奋,但咱下回能换个词儿不?我真的关注了....😂

你好,圣诞快乐。其实当初一看这个标题,我就特别喜欢。作为一个同样对民国有情节的人,看到这种au总会意外关注,与别人不同的是,你总是能把那种半文言半白话的形式结合得特别好,而且文里那些精巧又戳人心尖的比喻让人身临其境。记得之前我跟成皿最大的乐趣就是,读完一章之后,无比激动地说:啊!我喜欢这里!....你看你看,第三段那个比喻!我靠我炸了!

这篇文,第一章读到一半的时候,merry Christmas Mr Laurence就在我脑子里响了起来,那种黑暗时期的细腻与浪漫跟这篇文一样抓人。所以后来你说,这篇文的灵感真的来自于这个曲子,我真的很开心。

在这里要检讨一下,其实文我还没有看完。因为我一直说,我想要等完结那天,一口气看完。我相信到我最后看完的那一刻绝对不会让我失望,这对在倒塌的废墟里紧紧相拥的双关,是我见到的那个年代里,最撼动我爱情。❤

Bessiel:

以二十二这个数字结束我的故事,我很荣幸。也许大家也看得出最后两段写得有些赶了,我会再找些时间再做修改的,实在抱歉,我怕自己之后太忙来不及把这篇文结束。


 


 


我好像一直有一个怪毛病,结局总是最先定好,再向前追溯把故事补充完善。这个故事其实也就是因为一次圣诞夜的时候,我跟朋友说“merry Christmas”一不小心多打了“mr lawrence”。民国穿越诶想想就很奇怪了对吧。也许大家看了结局会觉得很瞎,不过确实是如此啦,这个故事的结局则有关于我的一个梦,一个有关于另一个世界,另一个地球的梦。


 


我个人设定的两个星球相差50年,文中关宏峰在1937年的时候大概是24岁左右,来到这里是在他15岁,那就是1928年,时间往后推50年那就是1978年。如果1978年让人觉得陌生了一点,那么1977年呢?


所以前文里的线索多是关于1977年前整十年的那件事。这也是为什么关宏峰其实不太想去挣扎,他原来是想过太平日子的,因为对他来说,战时反而是和平。但当他又身处于那个时代,处于对于人的爱,对于和平的追求,他又绝不肯袖手旁观。这种挣扎是贯穿全文的。这也就是关宏峰注定会暂时离开的原因。


 


对于结局,我埋了一些小提示在文中,比如,韩家凭什么平白要收留一个野孩子?为什么关宏峰如此害怕游行,既然他从未参与过。他为何一遍又一遍地梦到游行和星空?他明明没有经过战争为什么对于战争如此地熟悉甚至可以认出美式装备的型号?他为什么总能恰如其分地出现在他该出现的地方?伪政府的概念他又是怎么知道的?当然,这些都是很小的点,至于较为明显的提示则是有三处。第一处,淞沪会战(时间线是错的啊,为了故事的完成)在韩彬说出打了两个多月的时候,关宏峰凭什么能知道三个月这场战争会结束,甚至直接预料到战败呢?


 


第二处,是关宏峰和曼丽的对话。他晓得曼丽只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女孩子,所以不必对她有所隐瞒,他可以明白去告知一些未来。至于说关宏峰和韩彬的对话,那里就当然是在揭露全部的谜题了。


 


至于第三处也就是最明显的,就是在针对日本人高木的暗杀行动中,关宏峰认识他,因为这对他来说是历史。


 


所有人的结局对于关宏峰来说不是预测,这是他已知的历史,就像我们现今的所有人一样知道这段历史。细节部分历史难以追溯,所以他不是神,无法通晓,无法阻止一些人的死亡,但他对于历史的动脉是清晰的,他是以一种上帝的视角窥探那个年代。


 


但确实,这个走向挺瞎的哈哈哈哈。


 


至于人物,他们是无法独立于故事存在的。环境会逐步缔造他们,而他们也同时推动着故事的走向。周巡在本文里对于关宏峰仅仅止步于崇拜,但他的出现推动了关宏宇对于关宏峰的爱的理解。我很欣赏曼丽的爱,我需要一个人对勇敢做出回应,所以我给他了一个同样阳光一样的埃克。吴妈的出现和死亡,造就了关宏峰和关宏宇的冲突同时也是感情,关宏宇和高亚楠之间的默契,高父的死亡造成了关宏峰和关宏宇关系的一个大的冲击点,最终促成了关宏峰与韩彬携手,造成了关宏峰干预历史,造成了他的离开。再后来就是结局了。


 


一篇小文写了大概六万字,拖了将近两个月,后半部分写得匆忙,还是有些紧赶慢赶地才把它写完了。我对它是愧疚的,因为我重新再去看了这篇文章,是挺让人看不下去,没什么趣味的,如果我能再耐心雕琢一下,兴许能让他更漂漂亮亮地与大家见面,叫大家对他多一些喜欢。但这已经是我不敢想的了。五万字当然是很少的,但我写长篇着实是很差,所以这对我而言也是不小的挑战了。如果不是有 @成皿木 , @不肯蓝 还有许多小天使的支持,我也许很难坚持且自信地写下去。


 


很愧疚,我实在不善交际,也着实无趣。如果我不曾回复,或者没有及时回复,那是因为我对这一份又一份巨大的喜爱感到惶恐。我笨嘴拙舌,且我这样一个人实在配不上如此大的热情和赞誉。但确实,被人喜欢着实是很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啊。


当我回复谢谢喜欢,我是想说谢谢你喜欢我,谢谢你愿意把这份喜欢传达于我,谢谢你愿意听我把故事讲完。


 


谢谢大家听我讲故事。


感谢,一切的山水相逢。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