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肯蓝

热爱脆皮鸭文学的文艺青

【双关衍生】夏日苏打 中 (ABO)

虽然是篇ABO,但是是AB 向的。饮品店老板小白×小警察邰林~



 

 

4

 

 

陈淼的事情不大不小,却正好成为了挡在了小白和邰林之间的一道坎儿,让两人不知道怎么迈过去。从那天起,邰林再也没去饮品店找过小白。

 

日子还是要照样过,后来陈淼特意私下找他,跟他道谢。邰林当时正发着呆,心思没在这上,说了一句没事,不用这么客气。没想到陈淼紧接着就又问了一句:

 

“当时我特别不舒服,但有一个alpha的味道安抚了我.....邰林哥,那个味道是小白的吗?。”

 

邰林看着她,心像被人一下子抓成了一团。

 

“是。”

 

“是嘛.....”女孩低头笑了起来,“那邰林哥.....小白有女朋友吗?”

 

邰林脑子嗡地一声。

 

他忘了最后自己是怎么回答的陈淼,或许点头,或者摇头,但他知道女孩最后开心地跑了出去,一蹦一跳的,像早春的雏鸟。

 

陈淼被她姐姐接走后的那晚,他回到家,特意把这几天自己穿过的衣服翻找出来,将脸埋在里面拼命地闻。女孩甜腻的气息在他脑子里挥之不去,他说不上心中那份酸楚是嫉妒,还是不甘,只是拼命地闻着,用力吸气。他努力地想辨别自己的味道,但是不行,太淡了,淡得像一阵风,一吹就散了。

 

他脱力地倒在床上,用怀里的衣物把头盖住,蒙得死死的。

 

那天晚上的风很大,一下子就把原本潮热的空气吹得变了天。第二天气温降了几度,有不少人来到警局时又打喷嚏又擤鼻涕。邰林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没人在意他红着眼睛。

 

 

5

 

 

生活里没了小白,对于邰林来说,就像原本装满水的杯子,一下子空了。

 

之前那个杯子放在那,落满了灰尘,可有可无,还随时有着被打碎的风险。然后毫无预兆地,有人往杯子里倒进了温水。温水在被子里晃了晃,然后贴合着杯子平静了下来,跟杯子成为了一体。然而就在杯子要被水捂热的时候,水又被人倒走了。

 

邰林不再申请巡逻,开始待在警局里,对着电脑机械化的敲打,或者发呆。

 

事情就这样过了差不多一个月,然后突然有一天一个同事说,陈淼最近心情不太好。

 

为什么啊?邰林问。

 

因为前段时间跟喜欢的人表白,被拒绝了。

 

邰林听完愣了几秒钟,说,“跟,跟我有什么关系?”

 

“嘿!”同组的小刘照他脑袋给了一下,“懂不懂应该关心同事?你这个人怎么总是这么冷漠!”

 

邰林没理他,继续看着手里的文件,心中却涌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什么,总之跳的挺快。

 

他深吸了一口气,眼神漫无目的地四处扫着,然后一下子就看到上周被自己仍在纸篓里的饮品店的传单。看着看着,忽然笑开了。

 

他抬头望了望窗口,发觉较前几天相比,阳光足了一些,一下又回到那个让人躁动和不安的夏日了。挺好。

 

6

 

 

以往休息的时候,邰林基本上就是窝在家里。其实也没什么事可干,无聊就打开电视看看球,看累了就上床睡觉。很枯燥。不怪学校里的姑娘嫌弃他,他自己嫌弃自己,觉得自己无趣。

 

这次串休,他满脑子都是小白之前说过的:一直都没什么时间跟他喝一杯。于是下了班,经过小卖部的时候直接买了一提啤酒,拎着朝饮品店走。

 

这段时间,小白过得很煎熬。他没想到,那天之后,邰林就真的再没来找他。

 

一开始的时候,小白经常一边收拾着桌子,一边愤恨地想:至于吗,我又不喜欢她,就因为发情的时候用信息素安抚了一下,就气成这样,至于吗。

 

后来,生气变成了恐慌。他开始害怕邰林真的再也不来了。心中立刻没了不愤,开始一遍一遍道歉。我错了我错了,都是我不好,你可别真的不来啊,我求你了.....

 

于是他每天每隔五分钟就往门口望,一有人经过都立刻抬头,生怕和邰林的身影擦肩而过。

 

结果有一天,邰林没等来,倒是小水来找他了。

 

女孩穿了裙子化了淡妆,离远一看,特别打眼。

 

小白笑着跟她聊了几句,刚想旁敲侧击的打听邰林最近怎么样了,就听见姑娘不卑不亢的来了一句:“小白,我喜欢你,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

 

小白差点没一下子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心想完了完了,怪不得邰林一直没来找自己,合着他不知不觉把人家心爱的姑娘抢了。别提多沮丧了。

 

他连忙委婉的拒绝了小水,说明自己那天只是想帮忙。女孩心里挺难过,倒也不矫情,笑着说了声没事,转身走了。

 

看着陈淼灰落的背影,他满脑子想的却只有邰林。

 

思来想去,小白觉得这样不行,怎么说自己也应该亲自去跟对方道个歉,至少,把话说清楚。所以第二天,他早早关了门,想去警局找邰林,谁知道刚锁上门,一转身就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站在身后。

 

“怎么这么早就关门了?”邰林问他。

 

小白看着他,眨了眨眼睛,抬手给了自己一小巴掌。嘶,挺疼,不是梦。

 

 

7

 

 

小白接过邰林的啤酒,带他去了平时自己喜欢去的街摊撸串。

 

两个人最一开始谁都没说话,各自在那闷头吃,尴尬得不行。一瓶见底之后,小白憋不住了,心里一横,说,“邰林,我....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邰林楞了一下,点了点头说行啊。

 

于是小白问:“你知道,被放鸽子了之后谁最开心吗?”

 

“谁啊?”

 

“鸽子。”

 

“........”

 

“........”

 

沉默了三秒钟之后,邰林笑了一声,然后又笑了一声,再然后,开始大声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

 

看这幅场景,小白先是一脸懵逼,接着也情不自禁的跟着大笑。

 

类似于像笑和打哈气这种,的确是会传染的,而且对方越是自己在乎的人,感染力越强。那烤肉摊不大点,小白和邰林这笑声简直来了个面积全覆盖,旁边桌的客人像看这两个人又笑又拍桌子,仿佛在看智障。最后连老板都招过来了,站在旁边不知所措地说:“二位....能不能别笑了....?”

 

小白停下来,一边喘气一边向周围人道歉,抬手干了一瓶啤酒做罚才算完事儿。

 

邰林看着眼前的人,发现对方即使比自己喝得多了一倍,但还是眼神晴明,不禁咂了咂嘴说,“你可真能喝。”

 

“这算什么啊。”小白言语中带了些自豪,“想当年我比这能喝多了。怎么样?比比?你喝一杯我喝两杯,哥哥让你。”

 

“去你的吧,用不着你让。”说完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最一开始的时候,他们还记着杯数,到最后也懒得记了,两个人就这样你一杯我一杯的聊了起来。

 

“诶。”

 

酒过三巡,邰林歪过头看他。脸颊熏上了淡淡的粉红,眼底被蒙上了一层雾。

 

周围的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路灯在那一瞬间一下亮起,将邰林那张脸一半照在阴影里,一半露在灯光下。平时一本正经的小警察,在这一瞬间突然有些说不上的妖冶。

 

“啊。”小白回应他,“怎么了。”

 

“你为什么....拒绝陈淼啊?”

 

小白错开视线,又喝了一杯。“因为我不喜欢她啊。”

 

“为什么啊?”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还有什么为什么啊。”

 

“哦.....”邰林点了点头,“那...那你喜欢谁啊?”

 

喜欢你......

 

小白看着他,耍流氓的笑道,“怎么?这么想知道,你不会喜欢我吧?”

 

邰林楞了一下,居然没立刻反驳。许是酒精把他的思绪拖慢了,等过了好一会,才突然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恼怒道,“谁!谁喜欢你啊!”

 

“好好好,我开玩笑的。”小白连忙拉住他,朝周围的点了点头表示歉意,“我开玩笑的,干嘛这么大反应啊。”

 

邰林盯着眼前剩的最后一串烤串,许久没吱声。

 

“邰林?”小白小心翼翼地问。

 

“啊?”

 

“你不生气了吗?” 

 

“我生什么气啊。”

 

“你这么多天都不来,我还以为你因为陈淼喜欢我,不高兴了。”

 

邰林想了想,觉得这话说的貌似没什么毛病,于是点头:“是啊。”

 

“.......”小白突然心中泛起酸楚,但随后又笑了,洒脱地说,“嗨!反正我不喜欢她,你就别在这担心了。再说咱俩这交情,为了女人犯不上。我不管啊!今儿是你来找的我,我就当你原谅我了,这事翻篇儿了,以后不许提了。”

 

邰林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又老半天不说话,过了一会儿,突然抬起头。

 

“这个!”他指了指眼前唯一的烤串,“我的,不许抢。”

 

小白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和着自己刚才说了那么多,面前的人一句都没听进去,光想着烤串来着。

 

“不抢不抢!”

 

小白拿起烤串,怕邰林喝多了不小心扎到自己,把烤串上的肉用筷子捋下来,放到对方盘子里。

 

“都是你的。”

 

邰林看着盘子里的肉,满意地笑起来。

 

那一刻,小白突然意识到,这样一个平时不怎么笑的人,一笑起来有多好看。像是天上的星辰。

 

8

 

邰林酒品不太好,这是小白后来才体会到的。

 

回去这一路上,邰林嘴里不停的说着话,身体像个八抓鱼似的,一直抱着小白不松手,像是生怕对方跑了。

 

这个可不行,万一以后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喝醉了,岂不是也要这样抱别人?小白摇了摇头,这可不行。

 

小白把邰林抬到自己家去了。

 

不然怎么办呢,问他家住哪也不说,管他要手机死活都不给,你要是跟他抢,他就嚷嚷着说要逮捕你。

 

以至于最后到了家门口,掏钥匙都成了问题。

 

“诶小警官,你能不能松开一下,你好歹让我开门个啊。”

 

邰林点了点头,抱得更紧了。嘿!小白无奈地笑了,您可真好说话。

 

进了屋也没开灯,两个人就这么互相抱着走进了卧室,然后一起砸在了床上。

 

小白扯过被子,将两个人盖在一起,嘴里振振有词道,“可不能怪我,是你不撒手,第二天可别说我占你便宜。”

 

他挑了个舒服得姿势抱住邰林,闭上了眼睛,心中美滋滋的。虽说邰林不喜欢他,但有这样一次经历,能让自己抱着对方睡一觉,就算什么也不干,他也觉得欢喜。

 

租的房子不大,四周静悄悄的,在视觉的感官关闭的情况下,听觉和嗅觉变得格外敏感。那一刻,小白一下子就闻到了,那个味道。

 

他之前也经常闻到,但是他只是以为是从饮品店传来的,并没有想多。可现在他知道自己错了,那是邰林的味道。

 

淡淡的,清清凉凉的,又很柔和......像冒着气泡的苏打水。

 

真好.....真好......

 

小白一下子经不自禁的抱紧了眼前的人,近似乎贪婪的呼吸着空气中淡薄的味道。那就是邰林,就是他。在小白心中,邰林就是这种感觉,清清淡淡的,一点也不浓烈,却又时时刻刻牵动着他的心。

 

或许是太肆无忌惮了,一个没控制好,房间里alpha的信息素也跟着重了起来。直到邰林在他怀里动了动,小白才恍然大悟,立刻收敛,将刚才放在对方腰间的手收了回去。

 

“唔.....”邰林揉了揉眼睛,抬起头看他,突然笑了,说,“你真好闻。”

 

小白愣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真好闻。”邰林继续说着,双手搂上他的脖子,“一点也不讨人厌。”

 

小白的心开始疯狂地跳了起来。

 

“谁惹你讨厌了?”他问。

 

“其他的alpha。他们味道都太重了,太呛了,一点都不好闻.......你好闻。”

 

他捧起埋在自己颈间蹭来蹭去的邰林,声音止不住的发颤。一个不可思议的答案袒露在他眼前,他甚至不敢相信。他尽量平静下来,一字一顿的问:“我是谁?”

 

邰林看着他眨了眨眼睛,“你是谁啊?”

 

于是小白再次放出信息素,让整个屋子飘满了海风与果香。

 

“现在呢?我是谁?”

 

“啊。”邰林笑起来,“小白啊。”

 

“你喜欢小白吗?”

 

“喜欢啊。”

 

小白望着邰林那双在夜里映着光的眼睛,一下子就懂了。原来,邰林喜欢的,一直都是自己。

 

所以吃醋是真的,不高兴是真的,霸道也是真的,但都不是因为陈淼,而是因为自己。

 

饮品店前面那条路,根本不是巡逻的必经的地方,但是邰林每次都去。警局旁边,其实有很多卖喝的的地方,但邰林每次都带同事往他这来。如果是喜欢陈淼,邰林肯定不会再和他说朋友,可今天却带着啤酒来找他.....

 

原来这一切早就已经这样明显,他却现在才发现。

 

“那你为什么喜欢小白啊?”

 

“因为啊....”邰林想了想,“他笑起来好看。”

 

小白看痴了,有些不好意思,“他笑起来....哪有你好看。”

 

 

“你胡说!”邰林毫不留情地打了他一下,“你什么都不懂!”

 

“不懂什么啊。”小白捂着被打的那张脸问。

 

“你根本不知道他笑起来有多好看!”

 

邰林停了停,语气一下又变得很慢,像是在一边说一边回忆。

 

“我第一次见他时,他就在笑......他就在那,站着,看着我.....他笑啊,笑啊笑啊笑啊.....诶,你说,他为什么总冲我笑呢?他不这样该多好,我就不会喜欢上他了,就不用每天这么难受了........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吗?”

 

他看着眼前的邰林,突然之间想哭。他想让对方别说了,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平常这么懂得人情世故的人,如今却成了哑巴一样。

 

“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吗?”眼前的人依旧看着他。他抓起他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

 

“这儿啊!这儿!好难受好难受。又酸又涨,怎么敲,怎么打也没用。然后你就会告诉自己,别想了别想了,但等对方的脸真的从你脑子里消失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根本受不了,因为....因为那儿的确不再难受了.....但你开始疼了,开始疼了!你知道吗?好疼啊。你知道吗?”

 

你知道吗?

 

“我知道.....我知道.....”

 

小白再也忍不住地吻了上去,将一切难以言语的情绪,全部化成了唇间的温柔。

 

“我知道....邰林,别说了,别说了....”

 

那一刻,喉咙里酸胀的气流,一半涌进眼底,一般沉进胸膛。他不禁想,自己是何时变得这么迟钝,居然从来没发现平日里,邰林看他眼神中所包含的的期盼,早就超过了朋友的范围。

 

不知是谁的委屈或者愧疚,让唇舌交缠之间,染上了泪水的咸苦,但他们谁舍不得停下来。

 

他们不知吻了多久,直到最后两个人分开时,小白依旧把邰林搂在怀里,像安抚婴儿一样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紧贴着他的耳边,不停地说着对不起。

 

许是这个道歉太真诚,又太好听,又或许是怀抱太温暖,太舒适。邰林睡着了,睡得很沉。

 

那天晚上,他沉浸在自己喜欢的alpha的信息素里,梦见了大海。

 

 

9

 

 

邰林不太喜欢阳光。

 

简单来说,他不喜欢一切过于强烈的东西,事物也好,情感也好,都是如此。所以租房子的时候,他特地将自己的床,挪到了卧室里没有窗户的死角。

 

可是......

 

“操,怎么这么刺眼。”邰林慢慢睁开眼睛,差点没被那刺眼的光亮晃瞎。正想要接着抱怨,就突然闻见空气中飘着的小白的信息素,大脑一下子有些当机。

 

我在小白家?他四周打量着,有点不敢相信。

 

“哟,醒啦。”小白的头正好门外面探出来。阳光打在脸上,让他的笑容一下子更耀眼了,邰林连忙低下头。

 

“起来吃饭吧小警官。”

 

等对方走了,邰林连忙在被里摸了摸,确定衣物都在,才长叹了一口气,但紧接着,又突然没来由的一阵失落。真实的。邰林笑自己,摇了摇头。

 

他走到客厅里,看到桌子上相当秀色可餐的早餐,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你这么会做饭?”

 

“还可以吧。”

 

小白坐到他对面,看着他夹起煎鸡蛋,吃得有滋有味,内心里无比满足。

 

“你....别看着我了。”邰林错过他的视线,“昨天晚上麻烦你了。”

 

“啊,昨天晚上.....”小白看了眼他,试探性的问,“你还记得多少?”

 

“额,你把我带回来了,然后......就,今天早上了。”

 

“啧。”小白有些沮丧地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你忘了很重要的环节啊,警官。”

 

“什么环节?”

 

“不过也不是特别重要,现在从新开始也可以。”于是小白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地看着他,笑了起来。

 

“嘿,小警官。”他说,“我能追你吗?”

 

 

 

 


评论(23)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