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肯蓝

热爱脆皮鸭文学的文艺青

【双关衍生】:惊梦 · 番外一之 信件 曾荪亚x朱慧芳

传说中的神催更方法......但是看得我真的特别感动,抱紧成皿小可爱

成皿木:

嗨~小可爱们


为什么会有这些信件呢?其实在这背后,还有一个故事要讲。




那日,我与不肯蓝太太聊天,她突然说起催更一事。我便灵机一动,以慧芳视角写出了这些表达心意的信件。也因此,不肯蓝太太的惊梦得以顺利更新,让笔下的人物走完了一生。




后来,更新完成后,对惊梦难免不舍。故今日将此信件整理作为番外,献给每一个和我一样,曾经为了不肯蓝太太的文字动容、甚至落泪的人。另,不肯蓝太太的新作依然是那么好看,我依然会搬着小板凳乖乖等更新,并偶尔举起小手说:“老师,我们什么时候讲下一篇课文啊?”




没办法,不肯蓝太太的文字实在是太让人充满期待,不是吗?




不肯蓝主页指路:不肯蓝


惊梦第一章指路:【双关衍生】惊梦(一)




以下正文:





曾三少:


 


今日之事太过唐突,扰了您的雅兴实在抱歉。听闻您曾远赴西洋,想必定是见多识广。我等低贱戏子,能得您抬爱,实在受宠若惊。您的药,慧芳收下了,赶明儿你再来这院子,慧芳定将伺候周到。


 


朱慧芳


 


 


曾三少:


 


您差人送的东西我收到了,您无需担心,梅老板的票我已为您准备好了。还请您到时候玩儿的开心才是。


 


朱慧芳


 


 


曾三少:


 


您今日见笑了,我这点伎俩,比起梅老板差远了。脏了您的耳朵,实在不好意思。您说让我唤您荪亚,那我唤便是。立秋游湖一事,我也就先应下了。望您莫怪罪才是。


 


朱慧芳


 


 


荪亚:


 


我喜欢你。


就算是梦,也不想要醒来啊。


 


慧芳


 




见信如吾:


 


荪亚,近来可好?


天气渐冷,你可要多加些衣裳才是。


若染上风寒,我可是要心疼的。


愿与你踏雪寻梅。


 


慧芳


 


 


荪亚:


 


那天我见到了鲁二爷,落魄的紧。在桥洞子里与那些乞丐一起乞讨呢。我不知是喜是悲,只感叹命运无常。何时能与你相见?愿南归的雁为我带去思念。


 


慧芳


 


 


荪亚:


 


我好怕。


 


慧芳


 


 


荪亚:


 


无论怎样,我们一辈子在一起好不好?


我什么都没有,只有你。


 


慧芳


 


 


荪亚:


 


我爱你。


 


慧芳


 




不肯蓝:


 


感谢您记录了我与荪亚的故事。现在看来,感慨万千,好在天不负我,能与爱人每日相守,我已知足。慧芳这厢有礼了,改日我一定携荪亚,亲自去府上拜访,聊表心意。


 


慧芳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