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肯蓝

热爱脆皮鸭文学的文艺青

【双关】白天懂夜的黑(中)

小混混关宏宇×盲人歌手关宏峰。au。。。。。大概也会ooc,莫要嫌弃就好......




 

 

 

5

 

童年时期,人们经常这么区分峰宇兄弟俩:不爱笑的是哥哥,躲在后面的是弟弟。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他们10岁那年的夏天。

 

那年夏天,有一对姓关的夫妇来孤儿院领养孩子,他们一眼就相中了关宏峰,宏峰很开心,是那种显现在脸上的开心,他和弟弟就要有家了,但是后来夫妇说,他们只想要一个。

 

怎么能这样?我走了宏宇怎么办?关宏峰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简直难以置信,他想抓住宏宇的手,告诉他,你不走我就不走,但是当他转过身的时候,宏宇不见了。

 

那时的宏宇除了难过,更多的是害怕,害怕哥哥就真的这么抛下自己。

 

他自己跌跌撞撞跑出孤儿院,但又不敢走太远,怕哥哥生气,就躲在后门的纸壳堆里哭,一遍一遍安慰自己,不会的不会的,哥哥不会不要我的....结果哭着哭着就睡着了。等他晚上回到孤儿院的时候,别人告诉他,宏峰已经跟爸爸妈妈回家了。

 

回家了?为什么啊?我也想回家,为什么我不能有家?为什么你真的就丢下我一个人回了“家”?

 

宏宇楞在院子里,然后一直等到深夜的时候再次离开了孤儿院,而这次,他没在回来。

 

所以他永远都不会知道,在他第一次不见的时候,宏峰如何像疯了一样找他,关式夫妇和院长废了多大力气才把他先劝回家,答应第二早上天在带他过来找弟弟。宏宇也永远不会知道,宏峰第二天早上6点就又来到孤儿院,知道弟弟再一次不见的时候有多绝望,大概从那时他便知道,宏宇不会再回来了。

 

 

6

 

 

宏宇不喜欢被人管着自己,这么多年,他在外面野惯了,于是如今每当关宏峰一数落他,他就烦得不行。

 

宏宇一向觉得自己惹人嫌有本事,但现在他发现,关宏峰简直是上天派来专门克他的。他那些小混混的的招数通通不好使了,关宏峰以不变应万变的方式,奈何他是在耍流氓,还是开玩笑,还是真的不耐烦,他哥都顶着一张冰块脸,一脸正经的跟他较真,咬文嚼字的回怼他,有时居然还跟他讲道理。他就纳闷了,他哥这种人,怎么在娱乐圈活到今天的?

 

记得有一次,宏宇实在受不了了,冲他哥大喊一句:“你他妈简直一现实版的 大话西游 吧!”

 

结果他哥皱了一下眉:“什么西游?”

 

宏宇张了张嘴......得,没脾气了。

 

7

 

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刘音发现,宏宇其实也没那么讨厌,或者,他变得没那么讨人厌了,对自己礼貌了,还不跟他哥抬杠了。

于是有一次她问他,我说你个小痞子从什么时候开始从良的?

 

“啧,怎么说话呢?我一直这样好不好?”

 

“少废话。”

 

“嘿嘿~”宏宇挑眉,勾了勾手指,结果说说,“保密啊。”

 

刘音冲着他后脑勺给了一下,“贫死你得了”

 

 

 

他当然会保密啊,那么丢脸的事儿,绝不能让刘音知道。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嗯,大概是下大雨那天晚上。

 

那天他和关宏峰又吵架了,对,他跟关宏峰总吵,但那次吵得尤其凶。

 

关宏峰一气之扇了他一耳光:“关宏宇!你他妈有完没完!”

 

宏宇当时就傻了,反应过来之后上前拎起他的领子,把他抵在墙角,“谁他妈姓关啊?啊?别忘了,当初姓关的那一家子要的可是你!”

 

“你现在总想管着我了,当初干嘛去了?怎么就那么轻易丢下我?你敢说我在你心里很重要吗?这么多年,你活得这么好,你有想过我是怎么一个人撑过来的吗?你知道我身上那些疤哪来的的吗?你知道我为了活着做过什么吗?”

 

“你现在在我面前摆这种哥哥的架子给谁看?狗仔啊?是不是已经花钱雇他们给你写个感人长篇好好宣扬一下了啊!”

 

宏宇越说越生气,举起拳头想要揍他,他知道,他哥打不过他的,可是那双空洞的眼睛看着自己,他就怎么也下不去手。

 

“操!”最后宏宇一拳打在墙上,转身就走。

 

“你去哪?”关宏峰在后面喊他。

 

“别他妈管我!”

 

“你敢出去试试!宏宇,关宏宇!”

 

他当然敢了。

 

关宏峰听到们被用力关上的声音,像是地震。

 

8

 

津港在这个季节其实不怎么下雨的,结果不知道怎么的,那天晚上的雨下得尤其大。

 

以前在街上混的时候,条件多苦多累他都经历过,租房漏水,电表跳闸......这一个月被关宏峰拉到家里去住,吃得好住得好,反倒对艰苦的生活开始抵触了,但其实他知道,不只是吃住条件。是关宏峰,那种熟悉的冷漠,和熟悉的亲切。他喜欢看他哥在家时顺着墙摸走的样子,喜欢听他闲来无事哼起的旋律,喜欢看他哥弹吉他。是的,他哥居然还会弹吉他,而且弹得很好。他不知道像他哥这样一个看不见的人弹到这个程度到底练了多久,但他真心觉得他哥专注弹琴的样子好看得紧。

 

有时候,他一点也不觉得他哥真的在乎他,所以当关宏峰喊他的时候,他会特意沉默,但是看他哥漏出紧张而气愤的表情,又不忍心再继续。一切在不知不觉中,一点一点蔓延,就像洪水,一旦有了一点缝隙,就会越来越大。

 

宏宇在街上走了挺长时间,突然看见有一对母女站在小卖店的房檐前躲雨,女孩怕打雷,妈妈在傍边帮他捂耳朵,说,不怕不怕哦。

 

真温馨的,宏宇不自觉在心中感叹了一下有家真好,却越想越不对,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事,接着就突然想起刘音说过:“下雨的时候别让你哥一个人待着。”

 

“............操!”宏宇愣了一下,调过身子就往回跑。

 

这么重要的事他怎么就能忘呢,刘音跟他说过,他哥怕雨,因为车祸那天正好就是暴雨。

 

其实并不一定那么严重。宏宇一边跑一边对自己说,说不定他哥已经给刘音打电话了,说不定他哥一个人好好的.....但就算有再多了的说不定,关宏宇的心跳还是越来越快,这种感觉一点也不好,比当年知道他哥不要他了的时候还不好。

 

跑到家门口的时候,他松了一口气,发现屋子里的灯还是亮着的,但又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结果再走近点,就看见他哥倒在旁边的草丛里。

 

关宏宇活了这么大,起码也快三十而立了,从混混一直干到老大,缺德事没少干,但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混蛋过。他几乎是发抖的走过去,不停地叫他哥的名字,关宏峰全身都湿透了,一定在雨里躺很久了。

 

宏宇一边骂着脏话一边把他哥背上楼,给他哥放热水洗澡,换干的衣服,然后给刘音打电话。

 

那大概是是第一次,他老老实实的听着刘音把他祖宗十八代骂了一遍没顶一次嘴。

 

他照着刘音说的给关宏峰买药,但是半夜还是发烧了,而且一路飙升到39°,把关宏宇魂都要吓没了,看他哥发抖,恨不得把所有能盖的东西压在他身上,最后终于在早上的时候退了,不然肯定要去医院的。

 

烧是退了,但关宏峰依旧昏迷到隔天才醒,宏宇一直守在身边,看他哥皱着眉头说梦话,一次妈妈,三次弟弟,还说了一句别走。宏宇一边想我就要走就要走一边偷偷抹眼泪。

 

醒来时候,关宏峰感觉到身边有人,不是刘音,女生没这么沉,睡觉也不打呼噜。

 

“.....宏宇?”他试探性的叫了一句,就感受到胳膊上的人一个激灵,蹭的一下坐起来,他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对方打断。

 

“你他妈傻逼啊!”

 

“........”嗯,宏宇本人了。

 

“你下雨天什么样自己心里没数啊!瞎出去晃什么晃?”

 

“.........”

 

“万一我没回去呢?你知不知道会怎么样?”

 

“........”

 

“行,你就这么确定我会回去是吧?你是故意的对不对,你就是想报复我!”

 

“..........”

 

“你他妈能不能说句话!?”

 

“嗯。”关宏峰说,“不是,我是想去去找你的。”

 

“.......”这回还关宏宇沉默了,“干干嘛啊,找我.....”

 

“不能再把你弄丢了。”

 

然后,关宏宇哇的一下哭了。

 

真的,说哇的一下一点也不夸张,因为连一向冷静的关宏峰都被这一哭吓了一跳,没有任何掩饰,关宏宇几乎是一下扑到他怀里哭的。


后来刘音得知后表示,很后悔当时自己居然没在,不然她会把“关宏宇抱着一脸懵逼的关宏峰大哭”这段经典影像拍下来,分别存到电脑,笔记本,U盘,和云里.....








评论(14)

热度(2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