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肯蓝

热爱脆皮鸭文学的文艺青

【双关年下】白天懂夜的黑(上)

这标题我自己都嫌弃我自己= =。算是一篇AU,年龄设定双关在28岁,讲的是  前期小混混后期保镖关宏宇×(盲人)当红歌手关宏峰的故事。


别打我,关老师跨界歌王蒙眼唱歌的时候苏到我了。


以下正文:


现在很多人知道,关宏峰是个歌手,关宏宇是他保镖。

 

但只有一部分人知道,以前的关宏宇是个混混。

 

而很少很少的人知道,他们的羁绊,跨越了整整彼此一生的时间。

 

1

 

最早的时候,宏宇和宏峰是一个孤儿院的双胞胎兄弟,关宏峰的眼睛还看得见。两个人谁都不姓关,只知道父母抛弃他们的时候留给了他们一个名字。

 

那时,虽然亲近的人看得出他们的不同,但其他人还没那么容易区分他们。兄弟俩一起长大,身上都有着彼此的影子。在那个短暂的岁月里,宏峰处于比较强大的阶段,总是把弟弟护在身后,凶神恶煞的说:“谁都不许欺负我弟弟!”而宏宇倒是躲在身后,胆子小,还经常哭。

 

所以那天发现宏宇不见了之后,一向冷静的像个小大人的宏峰第一次情绪失控,疯了一样四处寻找,嘴里念叨着:“我弟弟丢了!你们帮帮我....我求你们帮帮我好不好?我弟弟不能没有我,没有我他怎么照顾自己啊.....”

 

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谁都不是没了谁就活不了。很多年后,宏宇还是叫宏宇,但宏峰变成了关宏峰,成了小有名气的歌手,而眼睛却看不见了。

 

那场车祸发生得又快又狠,把养父养母吓坏了,在医院守了一个星期生,怕他起不来。醒来的时候,关宏峰眨了眨眼睛,依旧存在的黑暗让他被恐惧淹没。医生说,车前破碎的挡风玻璃刺伤了他的眼睛,看不见了。

 

父母知道后在身边哭,他自己也哭了,他想,我再也找不到弟弟了。

 

但那可是他弟弟,即使看不见了,当对方就在他面前,他怎么能会不知道呢?

 

所以当宏宇被按在巷子里被人拳打脚踢的时候,他一下就听出来那是宏宇的声音.....或者说,那也是他自己的声音。

 

如果让宏宇回想起那天的情形,其实还挺怂的。他活了28年,在道上混了这么久,逢人见面都被叫一声宇哥,结果就一时大意被人围追堵截了。要不是对方人太多,自己还真不至于这么惨。

 

被打得倒地上之后,他甚至有点自暴自弃了,无所谓啊,反正自己光棍一个,死了就死了呗。

 

然后就听到一声“住手!”

 

看见一女的带着一帮人高马大的黑衣人过来,宏宇还楞了一下,这大姐头谁啊?我在这地段混这么久没听过有这么个人啊?

 

见那几个怂货拔腿就跑,宏宇踉踉跄跄站起来,刚要道谢,就越过女人看到了身后的站的男人。

 

操,那不是自己吗?见鬼了?

 

随后他拍了自己一巴掌,操,那是他哥。

 

2

 

几年前,宏宇曾举着手对全世界发誓,这个世界上自己没有亲人。所以自从他哥不要他之后,他就再也没哭过,哪怕飘荡在街上,被冻醒,被别人欺负,跟人打架的时候肩膀脱臼都没哭过。

 

他想象过一千种方式与他哥重逢,但无论哪一种最后他都会把他哥揍一顿,让他当年丢下他不管!但他们现在真的见面了,他哥却救了他一命。

 

接着他发现有些不对,他发觉关宏峰一直在盯着他,但眼睛却很少眨,然后,他看到了对方手里的那个盲杖。

 

操你大爷的。关宏宇突然气不打一处来,决定揍他哥这个计划应该先放放,他要先给把他哥眼睛弄瞎的的孙子揪出来杀了。

 

后来才知道,那个带人救他的女人是关宏峰的经纪人,叫刘音。宏宇盯着对方前凸后翘风情万种的身材看了好一会,心中感叹,不是吧,我哥福气也太好了......不是问题是,他还看不见!

 

宏宇一身的伤,刘音问要不要送医院,关宏峰说:“那明天的娱乐头条就精彩了。”

 

最后到底,关宏峰带他回了家,然后对所有人说:“我自己的弟弟我自己照顾就行了,你们都回去吧。”

 

当然,他不会看见宏宇一脸懵逼的表情,也不会看见刘音听完这句话之后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3

 

我哥真他妈好看。

 

关宏宇后来看着关宏峰感叹道,但是随即又意识到,不对啊,我跟他不是长得一样吗?自己照镜子这么多年,怎么就没觉得呢?

 

后来宏宇意识到,他哥比他清秀。

 

虽然他们是双胞胎,但是这些年来不同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在形象上造成了改变。

 

或许是因为经纪公司的要求,他哥身体偏瘦,额前还留着刘海,冷静和淡漠倒和以前一样,但是好歹也28了,这跟实际年龄也差太多了,到底谁是哥哥啊?

 

宏宇就不可能被养的这么好了,这些年,一直是他一个人在外打拼,没少跟别人黑吃黑。别看人不壮,一身腱子肉和格斗术,谁见谁绕着走,眉宇之间还有一道浅浅的纹路,大概是总皱眉导致的。得,现在区分他和他哥貌似比之前更容易了。

 

宏宇看着他哥四处摸着给他找药,四处打量起房子。啧,不愧是明星,住的就是好。随即他想起自己的那间十平米的又小又破的出租屋,不禁冷笑了一下。

 

“哟,大明星,住得不错啊。”

 

在社会底层混久了,难免说话都有些流里流气的,听着就让人讨厌,不过没关系,他关宏宇也不指望别人喜欢他,本来也就是抱着来烦他哥的目的来的。

 

关宏峰没说话,拿着碘酒和棉签坐回他身边,伸手抓着他的背心往上撩。

 

“嘿!轻点啊!”关宏宇嘶了一声。

 

关宏峰立马就不动了,愣在那里,过了一会才磕磕绊绊的说,“对不起。你,你自己脱吧。”

 

关宏宇切了一声,把黑色背心脱下来,动了动脖子,颈椎卡啦卡啦的响了起来。

 

关宏峰皱了眉,“这样对颈椎不好。”

 

“哎呦喂,什么时候轮到您管了。”

 

之后两个人没再说话,关宏峰伸手摸着宏宇的身体找着伤口,小心翼翼的上药。

 

他弟弟不一样了。再也不是那个躲在自己身后,哭鼻子叫他哥哥的孩子了。他摸得到那些纹路清晰的腹肌,摸得到大大小小的伤疤,多到他不敢想他这些年经历了什么。他曾经那么害怕,害怕宏宇没了他活不过去,看看他错得多么离谱,他的宏宇如今把自己练的刀枪不入。

 

他突然有种冲动,他想摸摸宏宇,想看看他长什么样了,但他怎么敢啊。

 

与此同时宏宇也没这么好受。他哥上个药还在他身上摸来摸去的,温热的气息打在腹部上,他只能盯着他哥埋在自己腿间的头顶上那个璇发楞。

 

嚯,真是要了命了。

 

“诶我说,”宏宇有点燥热,“要不然我自己来得了。”

 

“不用。”关宏峰愣了一下,冷冷的回了一句。大概是以为对方嫌自己慢了。

 

 

4

 

关宏宇觉得自己讨人嫌讨得挺明显的,毕竟都把刘音给惹急了,原因是因为他问她:我哥睡了你多少次你才答应给他这么个瞎子当经纪人啊?

 

刘音当时就给了他一耳光,打得那叫一个狠啊,都耳鸣了。从此宏宇就不叫她刘音了,直接外号刘大力。嗯,这事让刘音咬牙切齿了好几天。

 

讲真的,在刘音印象里,“关宏峰的弟弟”的形象可不是这样的。她记得有段时间,只要关宏峰一喝多,就开始满嘴的我弟弟,我弟弟。在她的认知里,“我弟弟”,那是又可爱又乖巧,还讨人喜欢的小男孩,所以当她每次去关宏峰家,就看见关宏宇一脸坏笑的找茬的时候,她简直怀疑人生。

 

但是无论关宏宇怎么惹事,无论刘音多少次了在背后跟关宏峰说他不好,关宏峰依然不在乎。

 

“不是我说,你就打算收留这个流氓?从此跟个流氓住一起?”

 

“别怪我没警告你,关宏宇不是什么好人!”

 

“我告诉你.....”

 

奈何她如何苦口婆心,关宏峰都会回一句:“他是我弟弟,想干嘛随他吧。”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关宏峰问她:“诶,我弟弟......现在长什么样?”

 

“.......哈?你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你们俩长得一样啊!”刘音当时刚被宏宇气完,处在崩溃的边缘,“你摸你自己不就知道了吗?!”

 

关宏峰一脸正经的看着她,“那怎么能一样。”

 

刘音愣了三秒钟,成,没脾气了。




评论(10)

热度(3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